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中华路街道楚材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4-01-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华路街道
  为强化社区工作者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社区工作者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救援知识技能,中华路街道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1月5日,中华路街道楚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共有18人参加学习。
  现场由文明讲解员通过多媒体设备给大家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及火灾突发的应对措施;对于消防设备的类别、警示标语、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视频演示,同时邀请大家分享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事件应对办法,从实际案例分析告诫大家加强消防安全预防工作的重要性。
  这次消防安全学习顺利完成,强化了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大家的防火自救的能力,也使大家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社区全员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社区”夯实了基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