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水果湖街道青鱼嘴社区校社联建共筑“中国梦” 特色文化宣讲夯实“民族情”

2024-01-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近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青鱼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南民族大学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因你而美”——“夯实民族情 共筑中国梦”民族特色文化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涵盖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民族服饰猜一猜、学唱民族歌曲、合影留念等环节。“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伴随着动听的歌声,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我们的祖国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以汉族为主体,各民族呈现大杂居、小聚居的格局。”中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志愿者从“家”字引出本次宣讲主题,志愿者介绍少数民族的分布情况、生活习惯、语言文字、饮食服饰等,向青少年普及少数民族独有的风情特色。
  猜一猜游戏环节,青少年通过少数民族服饰了解背后蕴涵的深刻意义,由此懂得尊重和理解不同民族的风俗和习惯,期待有机会可以体验民族风俗。志愿者还和青少年分享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如汉朝昭君出塞、唐朝文成公主进藏、清朝蒙古族土尔扈特部落万里东归等,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只有不同民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才能实现国家的繁荣和发展。
  最后,志愿者教授青少年学唱歌曲《爱我中华》,与会人员沉醉于动听的歌声中,仿佛感受到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民族团结进步的信念。
  通过开展“夯实民族情 共筑中国梦”——民族特色文化系列宣讲活动,让青少年心中树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也深刻体会到各民族需像石榴籽一样紧密相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