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致敬先锋模范!黄鹤楼街道2023年度“黄鹤家人” 先锋评选表彰活动暨第十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2024-01-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1月5日下午,黄鹤楼街道2023年度“黄鹤家人”先锋评选表彰活动暨第十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辛亥革命博物院举行。武昌区委有关负责同志,武昌区有关部门、街道辖区大单位及街道相关领导,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辖区居民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一曲弘扬中国梦的舞蹈《春风十万里》中拉开了序幕。黄鹤楼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总结了2023年街道丰硕的工作成果,阐述了“黄鹤家人”先锋评选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也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弘扬先锋精神,以先进为榜样,汇聚黄鹤力量,全力共推武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黄鹤家人”先锋评选活动于11月上旬启动,活动以“黄鹤楼下是我家,黄鹤家人我来当”为主题,采取自下而上,公开、公平、公正逐级推选的方式,经过街道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等阶段,面向全街评选先进典型。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读书社区城市花园小区党支部组织委员熊鸿鑫、武汉市第三医院护师汤家亮、彭刘杨路社区工行宿舍院落长李智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IV科主任周炼红、武昌公安分局机关党委民警邓肯、饿了么外卖配送员周魏、黄鹤楼司法所所长王华刚、彭刘杨路社区党委书记胡玲莉、辛亥革命博物院讲解员丁辰、武汉星月云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茜茜10名同志分别荣获以身许党先锋、志愿服务先锋、邻里守望先锋、铿锵巾帼先锋、向上青年先锋、新生骑士先锋、人民公仆先锋、基层治理先锋、爱岗敬业先锋、诚实守信先锋称号,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鹤楼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委员会、两湖书苑阅读推广志愿者团队、武汉芳欣合唱团分别荣获先锋党组织、先锋志愿队伍、先锋社会团体称号。
  活动现场,10位先锋个人和3家先锋集体依次上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了承载荣誉的奖杯和证书。读书社区老党员熊鸿鑫、彭刘杨路社区书记胡玲莉、黄鹤楼市场所党支部书记王其明作为先锋代表现场进行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未来将不负荣光、不负使命,当好‘带头人’,为街道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除颁奖外,朗诵《大写的中国》、合唱《向云端》、歌舞《大成武昌》等节目依次上演,不仅传递着希望和祝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也为黄鹤楼街道第十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以来,黄鹤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守正创新,通过“五个特色”的实施路径,构建以“发展之家”“平安之家”“文化之家”“美丽之家”“幸福之家”为内核,以文旅风貌区、医疗康养区、养老宜居区、音乐文化区为支撑的“一街四区”治理新格局。
  表彰促奋进,榜样促前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引导全街上下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身边榜样的成效融入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中,凝人心、聚合力,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全力推进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