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亲子活动进社区 三社联动伴成长

2024-01-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新年伊始,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惠誉花园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党建引领下探索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工队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基层治理新路子,创新式开展青少年课堂,创造性探索“亲子+”社区治理模式。
  近日,今年第一场“亲子活动进社区 三社联动伴成长”主题活动在惠誉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
  结合前期“三社联动”调查的结果,统筹辖区亲子家庭需求,在本次活动中设置了共建梦想家园、五彩爱心墙和芝麻小超市3个亲子趣味游戏。这些亲子互动游戏围绕亲子家庭教育与社区价值认同感的核心理念,在游戏中获得更多维度的社会体验,密切亲子关系,增长才干,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共建梦想家园”环节中,亲子家庭在专业社工的指导下,使用色彩丰富的颜料和手工贴纸、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在画纸上绘制出我脑海中的美好社区,天马行空的描绘着社区的美好蓝图;“五彩爱心墙”环节中,专业社工通过引导孩子们分享身边的助人助邻爱心故事,培育邻里互助理念,并承诺以家庭为单位积极践行;在“芝麻街小超市”环节中,专业社工通过创造小超市场景,让孩子们在情境中理解“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概念,并将收取到的亲子家庭意见进行整理,下阶段通过社区治理运用完善。
  此次“三社联动亲子+”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伴随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等资源力量的深度整合,形成了 “三社”“互联、互动、互补”的新模式,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将以此为抓手,让社区治理更兼具精度和温度。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