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水域风华社区开展“温暖童心·健康同行”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0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寒冬来临,气温骤降,为确保困境儿童等弱势儿童安全温暖过冬。1月8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对全社区困境儿童进行摸底排查并开展了“温暖童心·健康同行”关爱活动,切实做好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重病儿童等关爱救助保护工作,及时为弱势儿童群体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中,社区结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倡议书摸底排查”,关爱社区困境儿童活动,深入家庭、实地走访,密切关注弱势儿童基本生活情况、监护情况、健康安全情况及受教育情况等。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加,链接慈善爱心公益活动,对有困难需求的家庭结对帮扶,并提供了4套乒乓球拍,4个踺子,4根跳绳分别派送到困境儿童家中,切实让弱势儿童群体能够温暖过冬。
  社区工作者还给孩子们宣传了居家安全、出行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知识,鼓励孩子们正视困难,保持乐观,以加倍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暂时的困境,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馈社会。并嘱托孩子家长不仅要照顾好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更要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让孩子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下健康成长,遇到困难和需求时及时向社区反映。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困境儿童以及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今后,社区将组织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困境儿童的行列中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