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责于行,关爱送到家,人大代表为空巢老人送“福”

2024-01-0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平日里你们也没少照顾我们,一直惦记着我们,快过年了还给我们送来这么暖心的新春礼物,真是太感谢了。”家住武昌区南风华天城小区的高龄空巢老人杜爷爷高兴地说道。
  近日,武昌区人大代表李雨嘉邀请南湖街道老年大学老师一起在新年挂历上写“福”,并与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的网格员一起送“福”上门,慰问社区里的高龄空巢老人。走访中,每到一户,李雨嘉一行都与他们促膝长谈,询问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嘱咐他们有问题多与社区沟通。杜爷爷老两口年事已高,行动也不方便,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对人大代表的心意,他们十分感激。“谢谢代表关心我们老年人,平时网格员也经常来看我们,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社区也总是举办活动邀请我们老年人参加,让我们感觉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杜爷爷说。
  孤寡、独居、失独、高龄空巢这些特殊群体都是社区的重点关爱对象。为了及时把握社情民意,第一时间为需要的居民群众服务,水域风华社区网格员通过亲自上门、电话、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常态化收集居民需求问题,尤其对像杜爷爷这样的特殊群体,更需要定期上门关照。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网格员和人大代表开展了多次走访慰问活动一起上门慰问高龄空巢老人,让那些缺少温暖,没有家人陪伴的老人们,再一次的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家人的关爱。下一步,社区将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