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区徐家棚街国学课堂进社区

2024-01-0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国学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国学的精髓在于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平天下。”近日,一场精彩的国学授课在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徐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徐东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在社区展了“传承国学精粹,提高自身修养”活动。
  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肖代文以《根治文化沃土,传承民族精神》为题,通过古典解析、现场互动、沟通交流等形式,从修身的目的、修身的内容、修身的方法等三方面讲解国学精粹,从广义的国学和狭义的国学讲解了国学特有的文化底蕴。
  徐东社区书记鲁久清表示,此次活动利用辖区党建资源,与共驻共建单位一起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下一步,社区将会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提高自身修养水平,进一步推动把基层工作做好。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