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家门口拍张“全家福”!新老武重人留下珍贵记忆

2024-01-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近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武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武汉以我而美 武昌因你而美”——“传承好文化好家风·定格美好幸福瞬间”全家福摄影活动,为10余组新、老居民在武汉重型机床厂老大门等处拍摄纪念照片,展示居民和谐美满的家庭,为居民留下珍贵的记忆。
  活动现场,摄影师和社工为居民们准备了礼服、配饰和拍摄道具等,并细心与居民们沟通,选好拍摄点位,设计拍摄动作,用镜头将一家人的幸福瞬间定格,仪式感满满。报名参加活动的有一家老少三代同堂,也有相濡以沫的老年夫妻,还有年轻的小两口。“平时孩子们很忙,一家人很难聚到一起,我们年纪大了也不愿意出远门去拍照,很少有拍全家福的机会,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是老武重居民,年轻时在厂里工作,可以说是见证了咱们武重的发展,今天可以在武重旧址拍摄全家福,留下珍贵的记忆,感谢社区。”老人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拍照间隙,居民们还相互分享自己家庭幸福温馨的小故事,拍摄现场洋溢着爱的气息。拍摄结束后,工作人员告诉大家,照片会制作成相册派送给他们作为幸福的纪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唤醒了“老武重人”昔日记忆,也带动“新武重人”了解武重历史,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