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寒冬送暖敲门行动,入户探访暖人心

2024-01-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新一轮寒潮袭来,但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却暖意浓浓。为及时掌握辖区空巢独居老人生活情况,增强老人冬季安全用气用电知识,帮助老人们温暖安全过冬,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的冬日空巢独居老人关怀走访行动,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低温天气里,要特别注意用气用电安全,也要注意不要被烫伤,有事给社区打电话,我们帮您办。”在都市桃源社区博雅苑小区的独居老人郭婆婆家,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帮老人检查家中插座、电线、取暖设备等。“社区一直对我们老年人很关心,平时有什么困难就去找他们,他们从不嫌烦,就像自己亲人一样。”郭婆婆说。
  在都市桃源社区其它六个小区里,同样上演着一幕幕暖心关爱。“您用电热毯、烤取暖器,一定要记得关电源,出门前要检查一遍。”在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和老人聊家常,叮嘱降温期间的注意事项,一边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等冬季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警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火灾预防能力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把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最近天气降温了,添了足够的衣服吗?家里烤火了吗……”“屋里温度咋样,冷不冷?”都市桃源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如同亲人一般的亲切问候着盲人余小年夫妻俩,此时此刻窗外是寒风凛冽,室内却暖意融融。
  近日,都市桃源社区下沉党员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许杰,秦娟兰,应云飞,石清泉开展“寒冬送暖”敲门行动,通过深入走访提供关心关爱慰问盲人家庭,为残疾居民在寒冬中送去温暖,关切地询问盲人夫妻俩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出行多注意安全,保持愉快的心情,并对家里的用水、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居家安全,并为夫妻俩送上了暖冬米、油、水果等生活物资。
  “有了你们的关心,这个寒冬一点也不冷。”夫妻俩接过暖冬物资幸福的说道。党员志愿者许杰表示,我将继续带领服务队拓展暖心服务方式,并将“寒冬送暖,敲门行动”的志愿服务长期坚持下去。
  此次“寒冬送暖”敲门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拉近了社区与特殊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特殊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关爱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