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缤纷文明实践“宝”民生,“通”民心,助农惠民年货节

2024-01-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师傅,这个春联怎么贴?”“最后一个字是‘平声’贴左边,‘去声’贴右边。”
  1月10日至11日,元月末腊月初,正是“打年货”的时候,武昌区文化馆中南路街道分馆、宝通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施洋烈士公园和石化大院连续开展了两场热闹非凡的年货节。还未踏入现场,远远地就能闻到炸肉丸的香气,仿佛在寒冷的冬日里注入了一股暖流,使人心情愉悦。
  活动现场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组织来的展商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优质地标农副产品,令人目不暇接,有来自神农架的蜂蜜、恩施的腊肉、孝昌的黄牛肉、簰洲湾的肉丸鱼丸、贺胜桥鸡汤以及蕲艾等,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打年货”的好去处。居民们纷纷前来试吃试喝,感受舌尖上的湖北和浓郁的年节氛围。
  除了丰富的农副产品,现场还提供了许多便民服务。“可回收垃圾换春联”尤为受欢迎,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下沉党员现场为居民们写春联。“您这字写的真好!”“您去年帮我家写的春联,我还留着呢!”居民们对两位志愿者的字赞不绝口,纷纷拿来家里的塑料瓶、废纸箱换春联,接福气。此外,免费磨刀、健康义诊、房屋维修、禁毒知识问答、退役军人宣传等也颇受欢迎。
  后续,宝通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挖掘辖区资源,将各种形式的服务“搬”到居民家门口,大大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