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玩游戏写春联,便民服务送上门,武汉市武昌区涂家岭社区开展游园会喜迎新春

2024-01-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涂家岭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家邻幸福聚岭圈,齐乐‘龙龙’”新春游园会年俗活动,为辖区居民创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游园会活动设置了五道游戏关卡,通关居民均有惊喜奖品。“平平安安路路通”向居民宣传安全过节的重要性,居民答对安全生产及禁毒知识可过关,答对者获得新春福袋一个;“幸福公约合家欢”号召居民们认真履行居民公约,践行文明行为,大家顺利完成“居民公约”知识填空后才算通关;“群龙夺宝开门红”的游戏中,每四位居民组成一组,用红线缠绕矿泉水瓶,速度快者获胜,寓意拔得头筹、赢得新年的好兆头;“福荫四海好运来”设置新春拍照打卡墙,融入龙年元素,摆放设计感十足的“龙行大运”拍照框,居民纷纷前来合影留念,期待龙年行大运;“龙马精神步步高”项目让参与居民蒙住双眼后站在地垫上边听音乐边原地踏步走,一分钟后仍在地垫上获胜。
  游园活动的游戏设置精妙,吸引大家纷纷前来参与,现场气氛浓烈。与此同时,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的书法老师们在一旁摆开书案,铺开红纸,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福气满满”的春联,吸引众多居民们挑选。“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能用笔墨字画为大家送上祝福,传承书法艺术的魅力,我非常开心!”参与书写的胡老师动情地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理发、缝补、磨刀、量血压、口腔检查等免费服务项目,项目服务台有不少排队等待的居民,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赢得居民们的普遍好评。
  “活动通过游戏互动、便民服务的形式,增进了居民间的交流,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社区党委书记熊琳莉表示,社区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以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迎新春”社区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