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宝安社区开展“画”说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2024-01-1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南湖街宝安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青少年带来“学交规,绘安全,护成长”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老师从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中最主要的道路交通讲起,图文并茂的讲解、实际案例的分析使青少年们受益匪浅,老师着重提到在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行人一定要走人行横道线,并在过马路时小心注意往来车辆;骑自行车的人和开私家车出行的人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黄灯闪烁要看清、不强行、懂避让,最后老师与青少年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调动青少年的学习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起到了良好效果。老师告诉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非常宝贵的,在事故中造成伤残和死亡的不计其数,教训十分惨痛,因此人身安全就把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希望大家能够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们交通安全知识,开拓了他们的眼界,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互相认识交流的机会,增强青少年们的周末假期生活。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交通安全是生命的延续,即将到来的寒假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它是家庭幸福的保障。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