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武汉以我为荣】“廉”环出击,打好廉政之风“组合拳”

2024-01-1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年来,武泰闸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多措并举“廉”环出击,打出系列党风廉政“组合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
以案学廉,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我们要以企业文化和廉洁为载体,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高扬信念之帆,把牢思想之舵,校准思想之标,绷紧纪律之弦,调整行为之舵,在扬子江企业内树立廉洁意识,营造廉洁教育的浓厚氛围。”武泰闸社区扬子江支部书记张火清在廉政党课分会场上说到。
  武泰闸社区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组织辖区两新党支部学习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纠风防腐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且通过召开一次会议、传达一次精神、观看一次视频、发放一次提示、组织一次谈话的五项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廉洁大礼包”。引导两新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学促廉,打好思想建设“组合拳”
  “‘廉书’既有年味又有廉味,很有警示教育意义,我要抽时间好好品读,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廉洁自律”家住长虹桥的杨爷爷接过书籍笑呵呵地说。
  好文启心智,书香恒久远。近日,武泰闸社区党委与党员志愿者共同组建了“送‘廉’小分队”,结合网格化服务,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精心准备了一份“新春廉礼”——《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书籍,与党员分享廉政故事和警示案例,交流廉政心得,主动宣传廉洁文化,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不忘提醒读书思廉,让“廉”字常挂心头。
践廉于行,打造廉洁氛围“组合拳”
  一剪之趣夺神功,美在民间永不朽,1月15日,武泰闸社区剪“廉”字话“廉”题,风清气正促和谐活动,将清廉文化和剪纸有机结合,通过剪刀剪出“廉”字的形式,增强廉洁宣传教育,营造出清风正气的廉洁氛围,树立廉洁新风尚。
  活动中,大家剪“廉”字、刻“洁”花,只需要用一把普通的剪刀和一张红色的宣纸,就能把廉洁寓于剪纸之中,为廉政“剪彩”。“剪纸的时候,我们要小心翼翼剪才能剪出一副完美的作品,就像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一样,走好人生每一步,才能不留遗憾。”参与剪纸活动的党员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剪纸艺术魅力,也给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政课”。
  “分享‘廉书’让党员参与感‘强’起来,观看宣传片让学习‘活’起来,剪‘廉’字让廉洁氛围‘浓’起来,将支部主题党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有效增强了组织生活的吸附性和实效性,切实把社区文化建设、党员队伍教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武泰闸社区党委书记耿玉婷表示。
  下一步武泰闸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成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让组织生活更有实效。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