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积玉桥街道中山社区:腊八送福迎新年,便民“粥”到暖人心

2024-01-1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腊八节,俗称“腊八”,1月15日,临近腊八之际,武昌区积玉桥街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辖区资源力量,联合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玉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汉口银行积玉桥支行及众成颐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腊八节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贴春联、送福字是过年的传统民俗,饱含着吉祥幸福的美好祝愿,社区书法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挽袖执笔,一幅幅“万象更新”“欢庆新年”等新春祝福跃然纸上,随后社工和志愿者们把“龙飞凤舞”的春联和象征着龙年大吉的“龙”福送给居民,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和浓浓年味。
  同时为了更好地普及楼栋文明知识,社区联合社工设计了“文明行为我知晓”小游戏,通过“楼栋消防隐患有哪些”“文明行为有哪些”等问题,让居民们“套”出答案“圈”出文明,呼吁居民们参与楼栋治理,发挥主人翁精神,携手维护家园环境。

  活动现场磨刀、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摊位,深受辖区居民们的喜爱,再配上养老服务中心准备的一碗碗软糯香甜的腊八粥,居民们一边喝粥一边唠家常,在“家门口”感受传统年俗,享受便捷暖心服务。
  一碗腊八粥、一副新春联、一项项便民服务,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在新的一年里,中山社区将继续围绕居民群众需求,持续发展中山社区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