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大寒”漫步 秀出真我

2024-01-1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南路街道
  为迎接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的来临,武昌区新时代文明中心联合白沙洲街道堤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居民身穿火车工、军人和司机的服装,亲身体验年代特色文化活动,不仅鼓励居民参与健身,还增添了一抹国风色彩,为传统节气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活动当天,堤东社区居民们齐聚四美塘铁路遗址文化公园,期待着参与这场充满历史氛围的健步行活动。活动正式开始时,居民们换上火车工、军人和司机的服装,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过去。他们沿着铁路遗址文化公园的道路,漫步在历史的长廊中。
  为了更好地展现古城文化的独特魅力,堤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组织了情景剧活动。居民们参与其中,扮演各个角色,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将古城文化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这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还提供了一次沉浸式的文化体验,让居民们更深入地了解古城的历史与风情。
  随后,穿着国风服装的居民们开始了健步行活动。他们沿着四美塘铁路遗址文化公园的道路,一边欣赏着古城的美景,一边交流着对古城文化的思考和感悟。每一步都沐浴着历史的光辉,每一步都见证着白沙洲社区居民对古城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堤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直致力于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通过举办这样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地方文化氛围,激发了居民对古城文化的热情。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本地历史文化,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更加自豪地成为古城文化的传承者。
  白沙洲街道堤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鲁云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更多具有特色的庆祝活动,鼓励居民参与,让居民们在欢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和文化底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