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童心筑梦 快乐舞蹈——昙华林社区公益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4-01-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课外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近日,武昌区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汉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在社区三楼活动室开展了丹桂课堂进社区——“舞动童梦,向阳而生”活动。此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对舞蹈的兴趣,锻炼青少年的身体,促进青少年茁壮成长。
  活动开始,志愿者播放了本次课堂需要学习的舞蹈视频,并开始进行舞蹈教学。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孩子们舞蹈分解动作,动作熟练后再与音乐合拍,用形象化的肢体语言调动律动热情。小朋友们照着志愿者的动作积极参与到训练中来,练习过程中纷纷询问志愿者们自己的动作是否正确、标准,志愿者们一一进行指导和讲解。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都开心地跟随着音乐节奏快乐地舞动起来。看到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模样,现场的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记录。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奖品,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培养他们对舞蹈的热爱。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青少年的业余生活,调动小朋友们乐感、节奏感和肢体协调能力,提升小朋友们对舞蹈的理解和对美的感受,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他们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给他们带来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假期。未来昙华林社区将继续链接多方资源开展更多丰富且具有创意的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