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墨香寄情 “粥”到暖心——中央花园社区开展“腊八迎新春”主题活动

2024-01-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湖街道
  过了腊八就是年,为迎接2024年新年的到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月17日上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腊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居民。
墨香四溢,幸“福”传递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7日上午一大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热闹非凡,社区积极组织书法爱好者、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现场挥毫泼墨,书法师傅们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写满愿景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传递心声。现场的工作人员把喜气洋洋的春联和象征着龙年大吉的“福”送给居民,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此外,辖区单位汉口银行和广发银行也在现场为居民准备了春联挂历。
  居民们拿着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要点个大大的赞!”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弘扬、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浓情腊八,“粥”到暖心
  吃罢腊八粥,就把年来盼。为了更好地让辖区居民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及风俗,社区联合南湖街道爱心企业刘胖子家常菜馆,给社区的居民朋友们免费赠送了100份腊八粥,香气腾腾的热粥驱散了寒冬的凉意,也温暖了居民的心。
  随后工作人员和社区“五心”志愿服务队分组前往辖区内独居、空巢老人家中赠送春联、腊八粥和祝福。“秦奶奶,我们给您送腊八粥来啦!希望您喝了这碗腊八粥,平安健康又一年。”社区志愿者们敲开辖区重症老人秦奶奶的家,送上“新鲜出炉”的腊八粥跟春联。秦奶奶捧着热乎乎地腊八粥很是激动,老人说:“真的是太感谢社区了,时刻把我们这些老人放在心上。”
  一碗腊八粥,香喷喷、甜滋滋、热乎乎,承载着对居民的节日祝福,包含着对居民的无限关怀。此次腊八节活动,不仅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广泛、多元、便利、周到、贴心的服务,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拉近了社区与居民,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里,中央花园社区会继续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居民群众创建更加和谐、幸福的家园而不懈努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