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星火聚光共同缔造,点亮“梅”好生活

2024-01-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了解决老旧小区部分区域环境脏乱、楼顶垃圾、安全隐患等问题,武昌区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坚持落实好“街角议事”制度,共同参与文明建设,对重点路段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研判协调,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治理速度,高效解决居民反映的“疑难杂症”。
  “栅栏口43号巷道路面破损,坑洼不平,一不小心就会崴脚或摔倒,出个门都提心吊胆……”居民张师傅和老党员谭武益同志向网格员反映了这个烦心事,希望能将该处的路面进行维修,让大家安全出行。栅栏口43号巷道作为栅栏口片区居民出行主要进出口之一,影响着近200户居民的出行安全。网格员周芳接到居民反映,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联系上报居民诉求。梅隐寺社区网格服务站长陈睿同志组织栅栏口片邻里长和居民代表在巷道口召开“街角议事会”,共同商议路面维修改造事宜。在现场会上,居民群众代表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前两天,有个老街坊在这个巷子里崴了脚,到现在还没好,我每回走这个巷子都要颠着脚走路,真是烦人。”“我们这里老人这么多,路面坑洼不平,这哪个还敢从这里走啊。”经过测量,这个坑洞长约2米。陈睿同志发动街坊们一起想办法解决路不平的事,老党员谭武益主动站出来出谋划策,他说:“把这个破洞填平了,路就好走了。破损路面正好又在我家门口,现在都在提倡共同缔造,居民参与治理,我作为一名党员也要出资出力,这笔修路的维修资金我来出,但是维修期间这个巷子肯定是不能通行的。”谭师傅积极表态后,解决了路面维修资金这一根本问题。陈睿书记当时就表示,栅栏口片区的老人居多,修路就是要保障居民正常出行,平时这个巷道进出居民较多,巷子周边还有小旅馆、美发店,如果修路封闭通道,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商户的工作由社区来协调,巷子封闭期间我们抓紧工期,争取早点修好,早点解决难题。”陈睿书记安抚居民不用担心,破损的路面今天就会维修,居民绕行的温馨提示、周边居民的解释工作由社区来解决。他现场组织人员走访周边居民,协调维修其他相关事宜,老党员谭武益同志投工投劳,监督维修破损路的工程质量,这条巷道在社区和居民共谋中开启了共建。
  “小周,你们辛苦了啊!当天上午我反映的路面破损,当天夜晚路面就维修好了,这个速度真是太神速了。以后再从这个巷子里走,我就不用担心了。”张师傅走在平坦的巷子里,高兴地说道。1月18日早上,梅隐寺社区第五网格员周芳到栅栏口片区每日一巡,再次查看路面维修的情况,收获了居民群众的笑脸和点赞。
  梅隐寺社区“街角议事”机制实现了跨部门多主体多元参与齐抓共管的小区治理新路径,有力解决了社区治理力量单一、精细化治理力度不足的问题,打通了社区服务群众的“新通道”。梅隐寺社区将坚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放大镜”的眼光发现问题,用“显微镜”的视角分析问题,运用共同缔造理念,通过巡查发现、议事协商、现场销号“街角议事”机制,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更接地气、更贴民心。今后,梅隐寺社区将继续在“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用星火聚光共同点亮梅好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