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整”环境“治”脏乱,多方合力扮“靓”社区迎新春

2024-01-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哎呀,你们这是忙了一下午啊,真是辛苦你们了。这花坛内的乱堆乱放问题,不仅影响了大家的生活环境,还存在着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经过你们这一清理,干净多了,也安全了……”遛弯回来准备回家的刘大爷对正拿着清理好的杂物往外走的志愿者们说到。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提升辖区颜值,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武昌区紫阳街道起义门社区与街道执法中心路长、环卫所、武昌区园林和佳俊清运公司对省戏曲学院围栏处的倒塌大树和堆积的废弃用品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风雨交加,寒气逼人,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忙碌,清理出乱堆乱放杂物3车,围栏处焕然一线。
  为助力美丽社区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起义门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坚持党建引领,齐抓共管,创新环境整治工作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社区更靓丽、群众更满意。
多方发力,用活叠“加”效应
  街道包保领导、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业委会、志愿者等组成清洁家园队伍,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辖区的环境卫生、楼道堆物、共享单车摆放等重点工作,逐一排查,发现问题迅速沟通,“加”力整改,自觉维护好居住环境。
示范带动,实现“乘”数效应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楼栋长、网格长、党员先锋为引领,激活社区治理“红色引擎”,带动居民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共建美丽社区贡献力量。
疏堵结合,破“除”心理屏障
  街道社区以“一颗红心”“一双铁脚板”清除一批多年的堆积杂物,赢得群众的理解,同时坚持定期巡查,维护好清理成果,为居民参与辖区环境整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有效激发共治共管活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